悼念南京大屠杀纪念活动

12月13日,不可忘却的记忆――我校举行悼念南京大屠杀纪念活动

12月13日,天刚蒙蒙亮,清冽的空气中带着寒意。在教学楼的三级平台上,我校举行悼念南京大屠杀纪念活动。本次纪念活动由国旗护卫队主持,校长助理韩衍顺,学团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赵庆勇,校团委书记史雪、各学院分管学生院长,团总支书记,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本次悼念活动在国歌声中进行,嘹亮的国歌声音音渗入我们的心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六点半左右,全场安静,每一个人都低下了头,向80年前的遇难者哀悼,那一刻空气中仿佛都透露着神圣庄严的气氛。

默哀完毕后,国旗护卫队队长宣读了倡议书。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视和平,希望每一个理工人应该齐心协力,积极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悲痛为动力,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牢记“知学,知道,知善,知美”的校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带领全体宣誓: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缅怀先烈,秉承传统。

          热爱和平,反对战争。

          奋力拼搏,圆梦中华。

通过这次悼念活动,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情感,更让我们不忘历史,缅怀过去,以史为鉴,更加坚定了为祖国复兴而学习和奋斗的决心!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