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本学期第三期学生管理人员职业能力培训班

 

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学生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基本技能,促进消防“四个能力”建设,331日下午,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在四号公寓楼前联合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对学生工作处各学院的学生管理人员、图书馆自习室管理员、学生公寓楼管员保安人员等10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副校长陈月吉、保卫处处长王建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培训开始前,陈月吉副校长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工作人员强调了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消防安全管理是我校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全体学生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与学生日常管理紧密结合,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抓好消防工作,有效提升我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随后,由保卫处消防科的纪双成科长担任主讲,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向在场人员讲解了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灭火器的使用以及室内消火栓的操作、初期火灾扑救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组织学生疏散等消防基础知识,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具体分析和讲解了教学楼、公寓、图书馆等重点部位的灭火和疏散方案。讲解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在科长的指导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实战”演练,通过亲身体验,更加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

最后,保卫处王建国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讲评和总结。结合本次培训,他要求广大学生管理人员严格按照消防法规范自己的行为,增强消防安全知识和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从集体利益出发,顾全大局,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