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园地 >

我院学子喜获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男子少林刀三等奖

时间:2017-05-27 13:07点击:

 5月26日,淮海控股杯2017年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在武术历史悠久的江苏省徐州市拉开帷幕。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等单位举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等单位承办。

比赛分自选项目、规定项目、传统项目三大类,其中自选包括长拳类、南拳类、太极类,传统项目包括陈式、杨式、吴氏太极拳、咏春拳、形意拳、八卦掌等传统类拳术,还有刀、剑、棍、枪、鞭等各类单双器械,以及徒手、集体等对练项目。比赛共有来自江苏、安徽、福建、山东、河南等267支代表队,以及美国、德国、日本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名武林高手参加。

齐鲁理工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刘威虎同学在男子少林刀组中演绎了一套刀法疯狂、雷厉风行、勇猛彪悍的少林普及刀,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普及刀的精髓,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28日下午,经过三天的紧张较量,本次武术大赛于徐州市奥体中心圆满落幕。最终,产生各项目个人冠军262个,我校2016级学子刘威虎在基础部孔舰艇老师指导下,在少林刀组中以8.35分的优异成绩获男子少林刀三等奖。

此次比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武术精神和武尚风德,促进了中国武术文化的发展,增强了习武者的武德风尚,激励当代大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加强对传统武术的重视,对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起到重要作用。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