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园地 >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提高个人道德修养

时间:2017-06-09 05:39点击:

        ——文学院举办传统文化与个人修养专题讲座

6月8日,文学院副院长孔庆源在教学楼515教室举办“传统文化与个人修养”专题讲座,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孔老师以儒家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谈起,结合历史故事和现实中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传统文化的具体内涵和表现。同时结合当下,孔老师将传统名著中的名言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相结合,号召同学们努力加强自身修养,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到知行合一,使同学们深深的认识到学习态度和处世准则的重要性。最后,他呼吁同学们坚守孝悌、仁义、诚信的传统美德,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

本次讲座,有利于深化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启迪同学们通过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培养良好的生活态度、豁达的心灵,养成淡泊明志的品格,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引导青年同学向善向美,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