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忆之体味曲阜

时间:2017-05-03 06:48点击:

 

在山东省的西南部,有一个孔姓人口占1/5的县级市,她就是有着5000多年悠久历史的“东方圣城”_曲阜。

 


 

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我却未登泰山而先拜孔子,这可能正应了“唯孔独尊”那句古话。走进曲阜市。我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一下子从现代坠入了远古,从文明步入了洪荒。

 


 

一个也许数千年竟毫无进化的小村镇让我不知所措,不知所往。你不能把这里称作城市,低矮、古旧、毫无秩序、了无生机的灰黑色调的建筑,一大片摊在你面前,会让你如入幻境

 


 

你只要一脚迈进去,就可以融入那三千弟子之中,目睹先师之容颜,聆听圣人之大道,感受儒学之风范。 

 

如果不是摩肩接踵的人流淹没了你,裹挟着你,你便只能孤立茅檐之下发思古之幽情了。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