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院新闻 >

文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时间:2018-04-17 06:09点击:

4月14日,第五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召开。文学院教师代表高欢欢参加了本次大会。论坛以“日语专业教学改革与课程创新” 为主题,探讨新时代日语专业的创新与发展。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海洋大学任东升教授主持,教育部外指委日语分会主任委员修刚教授致开幕辞,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连瑞教授致欢迎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严凯为本次大会致辞。随后,吉林大学周异夫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谭晶华教授、毛文伟教授作大会主旨发言,分别就“新时期的日语专业人才培养与教师发展”、“我国高校日本文学教育课程安排之考察”、“新时代日语精读教材的编写理念与实践路径——以《新时代日语》为例”三个议题,分析了日语专业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等方面的现状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下午,与会人员分为4个分论坛,分别围绕日语专业的“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与发展”、“课程创新与技术手段”等议题展开充分的探讨。讨论会现场新思想与新观念不断碰撞,气氛热烈。

本次大会文学院教师代表全程参与观摩学习,开拓了眼界和思路。她表示要把在会议上学到新思路、新方法积极运用到日语专业建设和教学实践中去,为推动我校日语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