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院新闻 >

落实精准扶贫,开展支教支医

时间:2017-07-15 12:59点击:

7月12日,文学院以“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下乡支教支医”为主题的“三下乡·千村行动”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在文学院副院长孔庆源老师的带领下,由大一、大二优秀大学生代表15人组成的社会实践队赴济宁市泗水县贺家塘村,走访了困难家庭、开展了精准扶贫问卷调查、趣味课堂、义务劳动等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

社会实践队走访困难家庭群众,为他们讲解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并送上米、面、粮油等慰问品。

为了深入了解当地村民的实际问题,社会实践队制作了精准扶贫调查问卷,通过问卷调查,深入了解当地精准扶贫活动的开展情况。

社会实践队开展趣味课堂,为小朋友们送上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

为了切切实实为村民办实事,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义务劳动,帮助村民清理村广场杂草、道路垃圾等,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他们以实际行动呈现出了文学院全院联动、内容丰富、科学规划、务求实效等特点,为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改善农村教育与医疗状况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社会实践队紧紧围绕实践主题,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就业创业的有机结合,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