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其不善,则速改以从善

时间:2017-03-28 11:58点击:

 —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新闻传播学院讯2017年3月23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学楼A209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华兴主持会议,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凯凯和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本着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原则,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对照“迎评”指标和各观测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和解决自己在“迎评”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伊始,王华兴书记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强调了“两学一做”“四讲四有”“四个合格”的内涵,对在座党员提出积极建议;会议进行第二项:党支部班子批评与自我批评,王书记讲到领导干部带头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全面的而不是有选择的。领导干部要把自己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摆进去,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我院党支部班子成员,都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成长进步经历,带头学习理论,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带头推进制度建设。‘头上三尺有神灵。’面对群众的眼睛,领导干部自我要求越严格越好,勘误纠错越主动越好。‘知其不善,则速改以从善,最要在速字上著力。’与其让别人指指点点,不如自己心底无私、从善如流。”会议进行三项全体党员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在座党员按照“迎评”四个合格: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总用合格及党员“四讲四有”标准,诚恳说出自身的优缺点,并提出了改善措施;其次进行党员互评,大家按照文件精神党员互评要摆事实、讲表现,直接了当提出具体意见,不带个人恩怨,不搞无原则分钟的原则,指出了他人存在的不足期间,梁朝霞同志表达了对党同桐同志工作的认可,并提出党同桐同志要合理控制情绪,把性子放慢些,党老师虚心接纳了建议。王华兴书记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作为学生党员,要充分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要有奉献意识,有责任感、担当感、使命感,带头模范不是自己按要求做好了就算合格党员,还要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会议进行第四项,开展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支部党员进行投票。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了解党员思想和工作生活情况,通过自我批评和党员互评让在座党员获益匪浅,在思想上有了更高的认识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