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党建工作 >

一个都不能少

时间:2016-09-10 13:59点击:

                               ——记文学院秦存刚老师无私奉献之事迹

 

大家都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而我要说,教师是世界上最无私的人。文学院外聘教师秦存刚老师饱含仁爱之心,不辞辛苦、长途跋涉为大一新生讲授落下的课程,并且无私为我院师生提供丰富的教学与学习资源。

9月21号,文学院外聘教授秦存刚老师,一大早自驾从泰山学院来到齐鲁理工学院。七点三十分,秦老师已然到达文学院办公室,并且带来了他的秘密武器之一——自编的现代汉语练习册与辅助教程。一箱箱一本本,秦老师无私为文学院大一三百多名新生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学习资源。在发放完学习资料后,秦老师得知有几名从济南校区刚转来的新生落下了一些课程,他当机立断,与我院负责人孙永选老师商定教室为学生补课。

在采访过程中,秦老师针对“为什么会给学生补课”这一问题,给出这样的回答:“作为一名教师,这是一份良心工作,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不要掉队,‘一个都不能少’。而现代汉语是一门关联性非常强的课程,为学生的学习与未来考虑,我必须帮他们把落下的课程补上。”“一个都不能少”,这句短短的话语意味深长,饱含秦老师对学生的爱护、关怀之心,折射出秦老师高尚的道德情操,反映出一名教师美好的理想信念。秦老师的这一举动与今年全国教师节的主题“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相符,也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作为文学院教师团对的一员,秦存刚老师在这一刻,教师的人格升华且光照千秋,在这一刻,教师的灵魂被定格成为永恒。

周三下午,恰逢文学院全体教师召开教研会议,孙永选院长为例会的新老教师讲述了秦老师这一无私之举,并建议老师们都要学习秦老师的无私奉献之精神。秦老师的无私之举,无疑已经感动了在场的老师,也为全体教师树立了好榜样,尤其为新教师提供了学习、成长的方向。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