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党建工作 >

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青年

时间:2016-09-10 13:58点击:

 

汪国真曾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比照诗人的话来讲:教师既然选择了教育这片沃土,便只有真情投入,真心付出!用"情"教书,乐此不疲;用"心"育人,孜孜不倦。 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

甘于坚守"坐冷板凳"精于事业,方能成功。

作为一名新教师,刚从学校毕业就迈入全新而陌生的工作环境,并且从事大学教师,这一对知识储备和心理素质都有严格要求的工作岗位,身上的使命和压力无时无刻不警醒着自己,随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学校本着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并没有给我们新老师在第一学期安排课程,要求我们旁听老教师授课,不断学习成长。我们也在开学的一个月的时间里,不断领略不同老师的授课方式,发现他们身上值得借鉴的闪光点,从一个教师的角度不断学习,不断丰满我们的翅膀,找到自己的不足,及时纠正,为我们站在讲台的那一天不断汲取着营养。

高校教师承担培养德、智力、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肩负提高民族素质德使命。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这就需要高校教师转变观念,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更需要教师加强自身修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学校给新教师创造了优良的学习借鉴环境,作为新教师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主动学习,使自己快速成长。每一天的听课学习都是一次宝贵的机会,我们不应当抱怨于无可课上,要摆正心态,做好积淀,特别是作为一名文学院的老师,文学知识的积累是检验一个教师价值的最重要标准之一,只有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才能给大学生上好一节课。同时,要谨记学问高的人并不一定能做一名好的教师,就算你有再高的学识,站在讲台上讲不出来也无事余补。因此,我们要在积累知识的同时不断学习老教师的授课经验,让学生爱听,自发的学习。

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是国家和社会对教师的期望,这也是新老师要时刻秉记的职业目标。现在的沉淀积累,正是蜕变的开始,只有时刻以成为“四有”教师为目标发展,才能不断成长,最终站在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文学院  孙冠男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