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页 > 网络信息中心 > 用户支持 >

关于五月份办公网异常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05-12 10:05

五月初,校园网尤其集中在教学楼办公网频繁出现掉线和拥塞现象,对校园网用户访问互联网造成极大不便。经校园网技术人员技术排查最终找到引起故障原因,现已将问题解决,并通告如下:

此次故障引发原因为校园网出口路由器为锐捷RSR30-X,新设备自2016年上架以来已经连续工作时间超过100多个周,路由器内部缓存拥塞,新建nat会话数不足导致个别办公网的ip地址在日常认证打开网页的时候速度不理想的情况网络信息中心已经在非工作时间对出口路由器进行重启,网络已经恢复正常。

网络故障排除的过程中发现了出口路由器的snmp协议公网链路开放协议,尤其教育网没有做限制,存在被外部扫描路由器的可能,在此次故障排除中对出口路由器的公网链路进行协议访问控制,进一步提升出口路由器的安全防护提高了校园网的稳定性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