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页 > 网络信息中心 > 动态公告 >

我校召开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15:2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山东省《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加强和改进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以教育信息化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5月1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研讨会。学校副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庚灵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陈连璧及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肖滋健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现状,以及未来工作的规划与打算。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成立了网络安全和教育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委员会,实现了教学、办公、生活等区域网络覆盖。实施“八一”智慧化校园建设工程,一是教学与教学管理实现“三化”。课程网络化:搭建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建成703门网络课程;管理网络化:以教务管理系统为基础,扩展学生管理、学籍管理、智能排课、网上选课等功能,实现学生入学注册、学籍管理、行为管理的全过程网上监控;安装多媒体、学生考勤等管理系统,实现多媒体教室网上管理、学生网上考勤;服务网络化:依托网络开展教师上课温馨提示、空闲教室微信查询等特色服务。二是提高学校管理信息化水平。升级改造办公自动化、校园安全管理等系统,建成现代化智能指挥调度中心。学校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也得到了教育部专家的好评和肯定,他们认为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有特色,思路清晰,理念新颖。

会上,专委会成员结合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实际,紧紧围绕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讨论,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陈连璧首先肯定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然后从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顶层设计规划、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等角度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需加强学习,人人参与,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教育信息化的核心问题是服务于人才培养,有效促进学生的发展。

最后副校长张庚灵要求各位专委会成员要高度重视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强学习教育信息化知识积极参与制定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规划,带头落实教育信息化建设举措,不断提高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展厅及指挥调度中心。

我校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的方向、目标和路径,统一了思想,将有力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