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介绍

时间:2016-07-15 12:49点击:

(专业代码:050207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和较熟练的语言技能,较好的人文素养,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能够在商务、旅游、外事、文化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旅游、翻译、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1.知识要求

了解我国国情,熟悉我国在外交、外事、商务、旅游、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理解日本的社会文化、商务、旅游、科技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及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

2.能力要求

具有较强的日语交际能力和较好的日汉双语表达能力,能够获得相应的日语专业能力等级证书;具备灵活运用所学专业的商务、旅游等知识从事商务和旅游相关工作的日语语言实践能力和较强的学习能力;具有一定的第二外国语实际运用能力;能够使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不断获取新知识,能独立思考、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

3.素质要求

具备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心理素质,初步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具备良好的日语语言基础、实际运用能力和人文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较强的法制观念、诚信意识、团结协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保持求实创新的精神、求知的热情和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和文学艺术修养。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