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学院简介 >

外国语学院简介

时间:2017-01-19 14:05点击:

 

外国语学院长期坚持教学中心地位,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语言训练为主线,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综合运用启发式、体验式、探究式、任务式、交互式等多种教学方法,不断探索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完善教学评价体系,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积极开展多元化的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推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的理念,紧紧围绕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的任务目标,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各项科研活动,采取了多项手段和措施,增强科研气氛,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鼓励教师积极撰写学术论文,申报各级各类课题,指导学生参加外语专业各级各类竟赛,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学生考研率在全省民办高校中名列前茅,就业率连年攀升,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均超过全国同类学院平均水平。我院学生踊跃参加各级各类外语比赛,共获奖40余项,其中荣获第十五届“外研社”全国英语辩论赛全国三等奖一项,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三等奖二项,2016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一项,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英语专业组特等奖一项,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日语专业组特等奖一项,第六届山东省科技外语大赛英语专业组二等奖一项,第七届山东省科技外语大赛英语专业组三等奖一项,2015年度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一项,2016齐鲁大学生服务外包应用韩语大赛三等奖一项。此外,我院教师9人次获得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7人次获得济宁市“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6人获得校级“优秀教师”称号,4人获得校级“师德标兵”称号;在历届校级教学比赛中,我院教师获得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五项;在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获得山东赛区三等奖一项。

 

分享按钮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