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 > 馆内新闻 >

    “5天3小时不间断阅读挑战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8-04-28 14:10点击:

    423日至27日,由齐鲁理工学院图书馆主办的“53小时不间断阅读挑战赛”在图书馆四楼新书借阅处顺利举行,共有来自6个二级学院的65名师生报名参加挑战。活动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精心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认真阅读,撰写感悟,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53小时不间断阅读挑战赛”要求挑战者五天内在图书馆四楼指定位置阅读任意书籍,具体时间为每天上午的830分到1130分,下午130分到430分,挑战者每次阅读在3小时及以上方可获得时间累计的机会,图书馆根据最终累计时间的长短为每名挑战者发放不同的奖品。
    活动开始前,图书馆副馆长王红珍在现场进行了阅读动员,她希望挑战者们能充分利用此次阅读计划提供的丰富资源,静心阅读,深度阅读,并鼓励大家好好读书,提升专业素养,成为博古通今、学识出众的人才。随后,挑战者们开始挑选自己钟爱的书籍进行阅读。他们所选择的书籍涵盖国学、历史、哲学、科学、心理学等多个门类,包括国学类的《孟子》、《古文观止》,历史类的《史通》、《万历十五年》,文学类的《海底两万里》、《无人生还》、《兄弟》等,最近广受好评的《人民的名义》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青睐。

    经统计,65名挑战者中,阅读时间最长者达27小时,4人阅读时间在18小时以上,8人阅读时间在12小时以上。阅读书目数量最多的达7本。
    活动中间还穿插了精彩片段朗读、读书感悟分享等,师生们积极参与,为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的书目,并在交流中分享了观点,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本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大家暂时远离手机和网络,考验定力和自控力,远离碎片化阅读,在经典中感受阅读之美,养成深度阅读和阅读经典的习惯。该活动也是我校“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在“读书月”期间,图书馆还将开展“图书馆,我想对你说”、“图书漂流岛”、“你荐书,我买单”等一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