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莘县五里垢村“圆梦”政策宣讲团,三下乡日记(五)——归航

时间:2017-09-23 11:02点击:

2017年7月15日,五里垢村三下乡最后一天。

早上8点,“圆梦”政策宣讲团吃完早饭后便来到聊城市莘县朝城镇团委办公室。按照昨天下午与朝城镇党委马书记、团委李安国书记洽谈确定的成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事宜,召开莘县朝城镇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本次仪式在朝城镇团委会议室举行,由朝城镇团委李安国书记主持,到会领导有:朝城镇党委委员、组织部沈部长,五里垢村村委杨书记,朝城镇团委常副书记。

 


 

 

 

仪式第一项,由朝城镇团委李安国书记、齐鲁理工学院韩震老师进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签字。

 


 

 

 

仪式第二项,由齐鲁理工学院韩震老师代表校方团委讲话。韩震老师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向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及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韩震老师在对我校总体情况进行充分介绍后强调:参与社会实践,是提高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锻炼实践技能的重要途径。自建校以来,我校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和服务区域经济的办学方针,重视学生第二课堂的建设,多年来,学校一直鼓励学生积极贴近实际,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不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

 


 

 

仪式第三项,由齐鲁理工学院学生、“圆梦”政策宣讲团队长徐杰代表学生发言。在发言中,徐杰代表齐鲁理工学院“圆梦”政策宣讲团全体学生向一直陪伴我们宣讲团三下乡工作的莘县朝城镇团委李安国书记、五里垢村村委杨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徐杰表示: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我们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大学生磨练意志、砥砺品格的有效形式,是大学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重要舞台。在过去的五天下乡活动中,我们“圆梦”政策宣讲团先后开展了关怀村小学、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村民家中实地走访政策宣传、村委政策宣讲大会等活动,努力结合自身所学的理论知识储备去实事求是的帮助村民,宣传党中央的政策,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仪式第四项,由莘县朝城镇团委李安国书记、齐鲁理工学院韩震老师为实践基地挂牌,请出席挂牌仪式的领导和齐鲁理工学院学生合影。



 
 

在结束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后,“圆梦”政策宣讲团韩震老师一行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李安国书记、村委杨书记,并相约明年暑假的这个时候再会!

不知不觉已到中午,回到住所,小伙伴们收拾完行李物品便匆忙赶赴朝城镇汽车站坐上回济南的大巴。看着逐渐远去的朝城镇,回想这五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小伙伴们心里有些许不舍但更多的是满足,满足这个几天所学到的知识,满足这来之不易感知社会、亲身实践的机会。

回到学校已是傍晚,小伙伴们吃完晚饭后便继续工作开始整理这五天三下乡的一手材料,不知不觉已是深夜,这次要和我们的齐鲁理工说晚安。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