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 秋

时间:2017-01-17 11:55点击:

2015级工程造价 马红霞

天变凉了,衣服一件件变多,变厚。不经意抬头看看许久不曾注意的树梢,最后几片树叶也将要落尽,这倔强的叶,似乎也想抓住晚秋里夕阳将落的最后一抹余辉,保留那还未曾散去的一丝温度。

每天匆匆奔走在路上,和所有人一样,匆匆来,匆匆去,只会在红色的信号灯亮起时才会驻足片刻,不曾注意那曾挂在树梢,藏在草丛里的绿意。那曾醉人的绿,散着清香,在清晨的阳光里闪烁跳动,一颗颗露珠,晶莹透明,像水晶,倒影着一个个新鲜的生命。不知从什么时候,西风紧了,叶便瘦了,枯了,消逝了一层层象征生命的绿,一片片随着风飘落。它们翻滚,旋转,是在祭奠离开的不舍,还是在为寻找生命的归宿而欣喜。

叶的离开,是风的追逐,还是树的不挽留。就这样一片片,在萧瑟的秋风中,摆动着枯萎的身躯。无声无息,不清楚这风将要带他们到什么地方。偶有一片枫叶飘落在肩上,红色的身躯,像一只疲惫的蝴蝶,找寻栖息的花丛。轻轻将它捧入手心,细细观望,静静聆听它要对我诉说的故事

天空下起了雨,细细的,密密的,不似夏日里的倾盆大雨,热烈、急促;也不像春天里的柔柔细雨,温润、轻柔。它只是这样静静的下着,微微西风,蒙蒙薄雾,透着淡淡的萧瑟与冷漠。似乎有些许愁怨,只是无处倾诉。路人都衣领高竖,躲藏在雨伞下,步履匆匆,心里还在惦念着没有完成的工作。

可曾记得雨滴滑落脸庞时是怎样一种温度……

秋亦将尽,而后便是冰冷严寒。夕阳余晖下的一抹红,昭示着她曾经来过。

就这样静静凝望着,伸出手,雨滴滴落在掌心,一丝冰冷沿着肢体蔓延。我已敞开心扉,你可愿说与我听……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