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高度

时间:2017-08-01 07:32点击:

16土木一班 郭甲

有这样一句名言道:态度决定行动,行动养成习惯,习惯成就未来。由此看来,态度是成功的首要条件。周春明也正是凭着积极认真的态度,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积极的工作态度,决定着一个人成功的比率。人近中年,失业在家,迫于生计开起了出租车,想必不会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试想周春明没有及时调整自己的态度,而是沉浸在事业的痛苦中,整日怨天尤人,不给乘客好脸色……那他时至今日恐怕也只能是碌碌无为的等闲之辈。幸运的是,周春明改变了工作态度,对自己的职业充满热情,“服务的差异化”让乘客们记住了他,周春明也就此走上了成功的道路。

同样地,积极的人生态度,则决定着生命的高度。在大学的教室里,往往会出现后排爆满,前排无人问津的现象,不置可否,用于坐前排的人,充满自信并且对生活满怀热情,而成功也最常降临到他们的身上。三个工人再砌一面墙。有一个好管闲事的人过来问:“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工人爱理不理地说:“没看见吗?我在砌墙。”第二个工人抬头看了一眼好管闲事的人,说:“我们在盖一幢楼房。”第三个工人真诚而又自信的说:“我们再建一座城市。”十年之后,第一工人在另一个工地砌墙;第二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画图纸,他成了工程师;第三个人呢,成了一个房地产的老总,是前两个人的人老板。态度决定高度,仅仅是十年的时间就发生了截然不同的变化,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结果呢?是态度。一个人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有什么样的追求和目标具有积极、乐观心态的人,其人生目标必然高远;有了高远的目标,必然会为之努力。有努力必有回报。积极的生活态度,是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勇攀高峰的精神。曹雪芹经历了曹家极盛到衰的过程,相比年少时“锦衣纨绔”、“饫甘餍肥”的生活,曹雪芹晚年“举家食粥酒常赊”可谓十分凄凉困苦。若不是胸中积郁的不平之气,若不是那种投入其中的对文学的热爱,曹雪芹何以完成伟大的巨作?何以用单薄的笔杆写尽世态炎凉?他因心怀对光明的向往,对自由的渴望而热爱他的事业。他在艰难困苦的境遇中,呕心沥血,“披阅十载,增删五次”,真是“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创作了不朽的红楼梦。

苏珊大妈正是凭借对音乐执着的态度,红透英伦;无臂钢琴师刘伟凭借对生活积极的态度,用双脚征服了维也纳金色大厅;伽利略凭借对科学严谨认真的态度,得到了“单摆等时”等定律……

你可以选择一种得过且过的生活,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一种追求完美的生活,无论何种态度,始终决定了你所追求并且达到的高度。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