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时间:2017-01-19 13:40点击:

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隶属于齐鲁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主要承担土木工程专业、工程造价专业等学科基础、专业实验,还承担了学校相关专业材料力学、测量等基础实验教学的实验工作,是一个面向全校多专业、跨学科开放式的综合性实验教学中心。

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设有11个实验室和1个建筑装饰材料室。主要的仪器设备有:1000KN万能试验机;微机控制液压伺服压力试验机、材料扭转试验机、冲击试验机、12米长混凝土结构静力试验台座、结构力学组合实验装置、固结仪、直剪仪、电动击实仪、全站仪、经纬仪、水准仪等仪器设备。仪器设备水平居全国同类本科院校先进水平,仪器设备的数量满足实验课教学标准中规定的学生人数与仪器设备配置的要求。

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能够承担《土力学》、《测量学》、《材料力学》、《土木工程材料》以及《土木工程结构试验》等5大类课程低碳钢与铸铁的拉伸、压缩试验;钢筋混凝土梁受弯破坏性试验;土壤压缩、剪切试验;土木工程材料物理性质与力学性能试验等实验项目,开出本科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规定的全部实验项目,实验开出率100%。

本实验中心初步建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互通的实验教学队伍,为中心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心多年来在完成实验教学的基础上,通过开放实验室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创业能力的培养,提高本专科教学质量。

学院以中心为依托成立了岩土工程研究所和工程鉴定加固研究所,为师生的科研、创新研究提供技术和设备的支持,为社会组织提供技术服务,开展了多项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多项成果,成为齐鲁理工学院重要的产、学、研实践基地之一。

 


 

力学实验室(1)

 


 

结构实验室

 


 

工程测量实验室

 


 

力学实验室(2)


 

土工实验室(1)


 

力学实验室(1)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