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测量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6-07-20 09:02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安排,齐鲁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于6月20日至26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测量学集中实习。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所有学生在测量学米丽倩、乔敏老师和土木工程训练中心老师带领和指导下,对我校宿舍楼区域进行了实地测量和绘制。

其目的主要是让同学们掌握地形测图的基本方法,具有测绘小区域大比例尺地形图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同学们应用测量基本理论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测量学实习,内容主要包括在宿舍楼实习基地进行图根导线点的布设、导线的外业测量和宿舍楼区域1:500地形图的测绘。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自由分组,各组人通力合作,顶着炎炎烈日,没有丝毫怨言,全力配合进行测量工作,认真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通过这次实习,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更让他们学会了团队合作精神,将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帮助。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