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实验室,加快青年教师的培养步伐

时间:2014-03-21 08:25点击:
 
为落实我院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加快青年教师培养步伐,为青年教师提供教学实践基地,我院确定青年教师到实验室进行锻炼实践。具体做法是,青年教师依照自己的特长选择一至两门课程作为自己的专业教学课程,同时至少一门课程有实验项目。教师在备课、上课之余的时间里,结合所任课程要求到实验室做实验,每一种实验老师都要要先行试做,并写出标准的实验报告,达到熟练程度。
为了明确责任,实验室实行挂牌管理制度,实验室门口,悬挂该责任教师的名字,负责常规的管理责任。要熟练掌握所管理实验室中各种实验的试验目的,实验的一般规定,试验材料的取样方法;所用仪器设备的用途和性能,熟练掌握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和实验步骤;掌握数据的采集方法、实验报告的整理等。要负责该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的使用登记和维护保养,必须保证实验仪器设备处于正常使用状态;要负责实验仪器设备配件的管理;负责该实验室的卫生维护,负责试验材料的提报和保管。进行有计划地试验研究活动。待条件成熟时,经学校同意,可申报科研立项。
青年教师在实验室工作,有利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有利于应用型知识的积累,有利于自身的快速成长。意见提出后,青年教师踊跃报名,有的老师还选了不止一门实验课。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刻苦钻研业务,尽快在教学实践中,增长知识和才干,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