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顺利完成 土木工程地质实习任务

时间:2018-06-05 10:43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根据齐鲁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于5月28日至6月1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土木工程地质实习。

土木工程学院于528在教学楼B508召开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地质实习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王燕老师主讲。会议主要安排地质实习周的行程、任务,确保实习过程中学生的安全以及实习的顺利进行。此次地质实习的地点包括济南市蟠龙山省级地质公园,莱芜市齐长城、雪野水库,济南市章丘区危山风景区、龙山文化博物馆等地。实习过程中,学生观察了各地地貌的形态特征,掌握了岩石和土的特征及其区别,带队教师给学生讲解了罗盘仪的使用方法,要求学生观察潜在崩塌危险场地、分析其影响因素,形成特征,掌握地质灾害分析评价的一般方法。

通过此次实习,学生进一步掌握了工程地质学的基本原理,提升了学生野外地质研究的基本技能以及分析、解决实际工程中出现的地质问题的能力,为今后学习其它专业课程打下必要的基础。

 

 

(滕琳 杜传伟)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