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顺利完成认识实习任务

时间:2017-06-26 07:15点击:

为了拓宽学生专业视野,增加学生实际工程经验,提高对工程的认识,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6月19日23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016级土木工程及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赴校外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认识实习。实习地点包括,杭萧钢构与章丘二建装配式建筑生产厂房,贺套村旧村改造项目,盛世锦苑、东城花园在建居民楼项目,章丘文博中心。

师生前往杭萧钢构与章丘二建装配式建筑生产厂房,参观了钢结构厂房,实地了解门式钢架工业厂房的建造过程,对装配式建筑也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和学习。学生还针对BIM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应用和装配式建筑未来的本地化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在贺套村旧村改造项目,实地参观基坑和基础的建造过程,实际体验了钢筋的绑扎,基坑的支护等基础工程项目的实际施工过程。在盛世锦苑、东城花园居民楼项目,学生了解了剪力墙结构高层住宅的实际施工流程,施工工艺和结构在施工中应注意的方面,将课本上相关知识与实际的工程项目对比参照有了直观的认识。 

在开始实习之前学院教授为学生作了专题讲座,在实习过程中,带队老师对每一个地点进行了专题讲解,在完成实习过程后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进行了详细的总结。通过本次实习,使学生对各种形式的工程,各种施工阶段都有了详细的认识和最直观的了解,实习效果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