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育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6-07-30 13:42点击:

       三尺讲台,粉墨耕耘,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主体工作,是教师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我院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7月21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齐鲁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这是学院工作的一项重要会议。会议特邀学校教务处苏庆华处长及济南大学相关建设单位的教授专家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滕琳主持。

       研讨会围绕学院当前教学工作现状、教学管理、青年教师的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全体教师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互相交流教学经验,探讨教学方法。会议上教授专家指出,教师要根据教书的对象来认识学生、尊重学生,应灵活运用教学方法,不断完善教学内容,汲取他人经验,促进青年教师的自我提升;同时教学态度是教学成果的必然条件,青年教师如何站稳讲台,就要看教师的态度问题,要多与老教师交流、请教,应注意课堂语言的规范化和课堂内容的张弛度,把教学工作作为一门教学艺术,扮演好“领路人”角色。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教授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并阐述了本次研讨会的意义,分析了我院目前的现状和下一步的打算,特别指出了今后学院工作的七个重要方面;最后,教务处处长苏庆华做了发言讲话,他认为土木工程学院这次研讨会开的非常成功,能从多方面、多角度分析学院未来的发展,这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同时还对我院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议的召开使全体教师倍受鼓舞和激励,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一种压力和动力。通过此次研讨展现了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教学方法,呈现出教师探索创新的良好风貌,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了教师教学技能,也促进教学内容的改革与教学质量的提高,推动我院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创建特色鲜明的学院,是一项充满艰辛、富于创造的伟大事业。未来五年,学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也有着发展史上非常难得的战略机遇。全院教职工将怀着强烈的使命感与紧迫感,坚定必胜信心,勇敢面对挑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一致,真抓实干,使土木工程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实现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而努力奋斗!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