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时间:2017-07-17 04:53点击:

为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能力,增加结构专业知识的应用,我院师生于7月9—12日,参加了由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主办,滨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山东省分区赛在。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烟台大学等14所省内高校的30支参赛队伍参赛。我校作为参赛队伍之中的唯一民办高校,与省内兄弟院校同台竞技,学习交流。

本次竞赛以“渡槽支撑系统结构”为赛题,通过制作渡槽支撑系统结构模型并进行输水加载试验,共同探讨渡槽结构输水时的受力特点,优化设计以及合理的输水高差布置等问题。

通过现场模型制作、模型检测、模型加载、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春风十里”队伍获得了最佳制作奖、优秀奖,“赤日苍穹”队伍获得了优秀奖。

通过参赛和交流,增加了与外校师生学习、交流的机会,加强了与省内高校的联系,开阔了学生的视野,磨练了队员不畏艰难、敢闯敢拼的竞赛精神。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