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6-10-03 08:15点击:

学生管理工作是学院顺利发展的基础,为提高学生管理工作质量,9月29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陈月吉、校长助理韩衍顺、学生处处长刘家英、副处长赵庆勇、团委副书记史雪、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任课教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滕琳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要针对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开展学生第二课堂、加强学风建设、开拓以学促管、以管助学的学管结合的管理模式等方面展开。辅导员总结了过去一年在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经验,提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要加强学风建设,严格宿舍内务与安全管理,并将学生管理服务于教学,将制管与人文关怀相结合,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重视就业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发展方向的指导工作,并通过多方途径,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资源,更好的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教授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提出老师一定要做到爱岗敬业,率先垂范,工作既要讲原则又要有人情味。提议学院根据学生兴趣积极组织文体、科技协会,举办各种专业性活动比赛以激发学生学习动力。

学校领导陈月吉副校长、刘家英处长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强调要把学生安全教育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在管理过程中要以学生手册为管理依据,做好常态化、日常化管理工作,坚持每周检查,注重落实。另外提出学风建设一定要进一步系统化,学校会为学生搭建各种平台来加强学风建设。

最后,于衍真院长感谢了各位辅导员、老师的工作及付出,并表示本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有成绩也有不足,我们要自己找原因,并落实整改,力求学院更好发展。于衍真院长也就我院如何搞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出6点具体要求:1.加强自身的素质培养,确立明确的工作目标;2.对学生要有爱心,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3.严于律己、严格要求,以用规章制度为标准规范管理;4.认真抓好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5.重视学风建设工作,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逐步形成土木工程学院的优良学风、班风和院风;6.重视就业指导工作,充分挖掘就业资源,积极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

本次会议对我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刻分析并提出了工作计划,学期我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相信在各位辅导员及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会攻坚克难,越来越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