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李令强参加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6-12-05 06:50点击:

12月20—24日,由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主办的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班在青州市银座佳悦酒店会议厅举行。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江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莉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新生出席会议及来自全100所高校的243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和专家化建设,拓宽辅导员队伍的心理学知识,提高工作素质和业务能力。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桑志芹教授作了题为《建立一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及《心理剧在班级活动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潍坊医学院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宏伟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觉察、求助及救援》的专题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主任马喜亭主任作了题为《辅导员在学生心理辅导中的理念与技巧》的专题报告。另外,桑志芹教授指导培训学员参加了心理辅导相关主题沙龙活动。

通过培训,参训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思想的盛筵,既帮助自己学会用积极心理学的知识调节自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专注于学生工作;又丰富了自身的心理学专业知识,有利于重新梳理和审视师生关系,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指导和帮助,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