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学生工作 >

志愿者协会走进石门山风景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6-04 15:34点击: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美化市区周边环境,营造美好和谐家园,同时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3日,志愿者协会(曲阜校区)走进石门山风景区,进行“户外清洁日”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在各部部长的组织下身穿绿色志愿者服装早早的在A楼大厅集合,在志愿者协会社长宋利林的带领下乘坐公交车前往石门山风景区。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任务分配, 随后分头对石门山风景区草坪、行人随手丢弃的纸屑、包装袋等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不怕脏、不喊累,认真完成了清理任务。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对前来游玩的游客进行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宣传倡导,在进行清理的过程中,使游客们意识到环保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重要意义,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返校时,志愿者们感慨颇多。大家认为,尽管志愿活动很累,但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大家收获颇丰,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曲阜市“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助力,同时呼吁市民不管在家还是在户外,都应自觉维护我们的家园,改掉乱扔垃圾的不良习惯。让我们以一颗清洁之心面对大自然的馈赠,让心中的爱与感恩,永远盛开在路上!

                                 (王蒙  郑环)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