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艺术学院参加全国第十一届书学讨论会

时间:2017-12-18 11:25点击: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书法家协会研究部、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等承办的“全国第十一届书学讨论会”于2017年12月15日-16日在上海浦东书院镇上海书院人家召开。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张胜利参加了本次会议。

届书学讨论会鼓励研究者深入挖掘传统书法的人文艺术价值,对中国书法发展史进行系统梳理;提倡通过不同学科、方法论的交叉融合使用,对研究对象做出有新意的跨学科综合研究,展示当代书学研究的深度与新气象;鼓励作者对当代书法的时代境遇、创作现状、审美取向、历史趋势等方面问题进行有深度的学理分析,为当代书法创作的继承与发展提供学术引导。

会议期间,出席的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求同存异,互相进行学术信息的交流与沟通。张胜利副院长就当代书法教育现状、书法本科教育所面临的问题及应对策略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近年来我校教师积极参加全国性的书学讨论会,与专家学者进行广泛地交流和互动,对加强我校与相关院校联系、扩大我校特色专业影响力、促进教师书学研究工作的进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