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走进孔子】曲阜校区学生志愿者参加“2017年中国首届教师祭孔大典”

时间:2017-09-28 05:07点击:

今年9月28日,是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68年。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济宁市教育家协会决定在山东曲阜举办“中国首届教师祭孔大典”。本届祭孔大典,是首次全国范围内专门组织教师祭孔,对继承和弘扬孔子教育思想,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师德水平,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教育和文化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齐鲁理工学院曲阜校区30名志愿者在本届教师祭孔大典扮演了礼生角色,受到了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首届教师祭孔大典以“教师祭先师,自信强师德” 为主题,采用“汉礼”,集乐、歌、舞、礼为一体,弘扬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激发尊孔情怀,纯洁教师灵魂;感悟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来自全国一千二百名教师代表受邀参加了首届教师祭孔大典,共同见证了这个庄严的时刻。上午9时,随着司仪一声高喊,2017年中国首届教师祭孔大典正式开始,全体参祭人神情肃穆,场面气势宏大,十分壮观。

为做好“首届教师祭孔大典”志愿服务工作,曲阜校区学团工作部于两周前进行了志愿者招募和选拔。在学校各二级学院的大力宣传下,同学们踊跃报名,通过选拨,最终确定了30名同学参与此次教师祭孔大典活动。经过近两个星期的紧张训练及多次彩排后,曲阜校区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本次祭孔大典的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校学生的高度认可。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