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我校教师前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聆听中央美术学院刘钊博士专题讲座

时间:2016-12-19 12:36点击:

近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特邀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专任教师、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文字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钊老师作《回到未来》字体设计专题讲座。我校特派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罗娟、艺术设计专业教师李要全、李锋等人前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中,刘钊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多年来搜集的古今中外的大量的宝贵文字设计图像资料,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教学方法和技巧以及在教学上的独特理念,以具体的设计观点讲解了如何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及怎样锻炼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她指出,字体设计是人类生产与实践的产物,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而逐步成熟的。字体设计业已成为一种创意类作品,就如同绘画,音乐,电影等艺术作品一样,是凝结着人类智慧的结晶。她希望更多的人去重新认识我们每天都要接触的文字,去发现它们的美,去体会字体设计师的匠心,去感受它们承载的文化与历史。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使我校教师受益匪浅。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秉承“请进来,走出去”的学习理念,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专家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并选派多名青年教师赴各大院高校进行学习交流,极大地提升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钊老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为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专任教师,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文字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副主任、字体设计师、平面设计师、策展人。美术家协会会员、国际文字设计协会 ( The International Typography Association ,简称ATypI ) 中国国家代表 “字道”的总负责人纽约字体指导俱乐部(The Type Directors Club,简称TDC)得奖作品展大陆地区策展人思源黑体(Source Han Sans,Google命名为Noto Sans CJK)汉字字库(大陆、港台部分)的主设计师之一。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