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学校齐鲁文化育人工作,推动以齐鲁文化为内涵的养成教育,近日,齐鲁理工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齐鲁文化精神研讨会暨《齐鲁文化精神》教材编纂会,会议由学校齐鲁文化研究院院长、原曲阜师范大学校长傅永聚教授主持,学校齐鲁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宣兆琦教授,以及来自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鲁东大学和孔子文化研究院的齐鲁文化研究专家应邀参加会议。校长常翠鸣,副校长张庚灵,总督学、副校长魏希启,以及学校齐鲁文化研究院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常翠鸣首先代表齐鲁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对专家们齐聚齐鲁理工学院、加盟学校齐鲁文化研究院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学校齐鲁文化育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向专家们汇报了学校在坚持“培养齐鲁文化孕育下的理工生”理念下,推行齐鲁文化育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学校下一步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发展素质教育要求,大力推进以齐鲁文化为内涵的养成教育,努力培养有齐鲁文化底蕴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衷心希望专家们,依托齐鲁文化研究院,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深度参与学校齐鲁文化育人工作,尽快将齐鲁文化研究院建成在省内、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齐鲁文化育人和研究基地,取得突出的育人成效和丰硕的研究成果,为推动学校齐鲁文化育人工作、促进齐鲁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专家们就齐鲁文化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共识;就《齐鲁文化精神》教材编纂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专家们一致表示,一定要共同努力,高标准严要求,编写出一部适应齐鲁文化育人需要、满足学生需求、经得起社会和历史检验、能在高校广泛推广应用的高质量教材。(来源:齐鲁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