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巴伐利亚对华高教中心代表团访问齐鲁理工学院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21日,德国巴伐利亚对华高教中心主任Philipp Dengel,在巴伐利亚对华高教中心北京负责人宋晓玮的陪同下,来到齐鲁理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5月21日,德国巴伐利亚对华高教中心主任Philipp Dengel,在巴伐利亚对华高教中心北京负责人宋晓玮的陪同下,来到齐鲁理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齐鲁理工学院校长常翠鸣,副校长魏礼庆、单成娟、杨依廷,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黄明键,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厉相宝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孙科科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齐鲁理工学院校长常翠鸣首先对Philipp Dengel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齐鲁理工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通过合作办学、联合培养、合作研究、师生互访等形式,不断加强与国(境)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教育理念。此次来访,为学校与巴伐利亚州大学间建立校际联系和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会,希望双方的交流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果实。单成娟副校长简要介绍了齐鲁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在国际教育合作方面的成绩。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鲁巴友谊,积极探索双方合作渠道,共同为学生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巴伐利亚对华高教中心主任Philipp Dengel先生对齐鲁理工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十分赞赏齐鲁理工学院在国际教育交流方面的成绩。在简要介绍了巴伐利亚州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后他表示,巴伐利亚对华高教中心是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的官方机构,自成立之日起,十一年来始终致力于鲁巴教育交流。他愿意通过此次活动,成为齐鲁理工学院与巴伐利亚州高校开展交流合作的坚实桥梁。

随后,代表团与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以及各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就学分互认、交流访问和跨企业培训的细节进行了讨论,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还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孙科科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齐鲁理工学院各实验教学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代表团对学校的发展进步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双方对开展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充满信心。

德国巴伐利亚州位于德国东南部,被誉为欧洲硅谷,是德国强大的经济中心也是世界上最为重要的科研基地之一。巴州共有11所综合性大学,其中最具实力和代表性的是慕尼黑大学(LMU)和慕尼黑工业大学(TUM);除此外,巴州还拥有24所应用技术大学、11所马普研究所(Max-Planck-Institut)及10所弗朗恩霍夫协会的研究机构(Fraunhofer-Gesellschaft)等。山东省是巴州在中国合作历史最长的省份,这对省州之间的友好合作被公认为中德地方友好关系的典范。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