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院新闻 >

文学院教师聆听教学基本功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13 08:34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提升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9月1日上午,文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我校基础教学部教学督导组组长蔡秀国教授的“教师教学基本功讲座之课堂教学”专题讲座。

蔡秀国教授从教师教案的撰写、教学重点与难点的确定、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反思的撰写和教研室活动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教师要根据每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材、教学目标,选择合适的教学内容;根据学情,合理设置教学流程,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最大限度的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真正做到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主体”;蔡教授还讲道,反思是一面镜子,撰写教学反思对于提升教学水平至关重要。不仅要写成功之处,还要写教学机智、学生创新和再教设计。蔡教授强调,学高才能为师,教师要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在教研活动中不断地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讲座中,蔡教授与参会教师积极互动交流,并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将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方法和手段深入浅出的呈现给大家,使我院教师受益匪浅。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