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院新闻 >

文学院教师聆听“教师职业礼仪”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22 05:44点击:

9月16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孙凤芝教授做客我校,为我校教师作《教师职业礼仪》专题讲座。文学院全体教师在第一学术报告厅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中,孙教授引经据典,从礼仪的定义、原则、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介绍了教师职业礼仪的重要性;从教师的职业形象、教师活动礼仪篇两个方面全面讲述了一位优秀教师要想获得得体的衣着和优雅的仪表应该注意的方方面面。

教师礼仪的核心是真、善、美。即情感真,动机善,行为美。教师的这种真善美是可见、可闻、可触、可感的。一位教师优雅的仪态、姣好的面容、动人的嗓音、高贵的气质,能够引起学生强烈的审美情趣,使学生感行之所感,言行之所言,让学生于无形之中受到美的熏陶,真的教化。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教师职业礼仪知识,高度重视自己的言谈举止、仪态仪表,真正做到为人师表,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