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基础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时间:2018-03-30 04:58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3月21日下午,基础部在教学楼A211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会议。会议由魏锦龙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教师代表分享了教学感悟以及如何在教育教学中践行师德规范。陈长伟老师从为人之德和做事之德两方面探讨了师德的内涵,坚持踏实工作、当好表率、教学与科研并重、积极传播正能量;王渺渺老师以“相识、相知、相守”为主线,分享了与学校的“恋爱史”,呼吁大家爱学校、爱学生、爱课堂;李云杰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和亲身感受,对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并鼓励教师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初始之本;郭明慧老师从教书育人、个人生活、集体活动等方面畅谈了对师德建设的认识和体会。

随后,蔡秀国主任做了题为“有影响力高校教师的基本素养”的专题报告。蔡主任的报告风趣幽默、深入浅出,从什么是有影响力的人开始,层层深入,围绕人格魅力修养、角色能力修养、文化修养三个方面阐释了高校教师的基本素养。

最后,魏教授做总结发言,传达了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会议精神,强调立德树人与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新老教师声情并茂,分享了工作、生活体会,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每位教师都从中获益,感悟颇深。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师德师风的认识以及个人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有利于树立教师的事业心、责任感,真正做到热爱学校、热爱学生,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