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研讨会

时间:2018-04-18 15:42点击:
     为顺应国家发展战略,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学院校企合作工作,4月17日上午,齐鲁理工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山东晋煤明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山东晋煤明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付吉鑫、付安平、宋敏、巩乃刚,齐鲁理工学院王蕴珊、于胜国、王怀友、吴长举作为代表出席研讨会,由王怀友院长担任主持。
 
 
会议先由企业代表对明化集团的发展概况及企业文化进行了介绍,观看了企业宣传片,接着由王怀友院长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现状及根据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思路与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在研讨环节,双方针对订单班的开设、课程设置、发展特色、学生就业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如何搭建更有效的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如何共同培育高质量的人才、如何切实有效推进教师入企提升实践能力、如何加强企业职工的岗位培训等话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会后在王院长的带领下,企业代表参观了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室和实验仪器设备。
根据本次研讨成果,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的联系,建立合作共建和双赢的“双师型”教师团队。健全促进“合作共赢”管理体制和相应的运行机制,积极鼓励教师结合教学需要开设并开展实践性课、参与行业一线各类问题的研究、探讨,形成一批有指导、借鉴价值,有理论和实践意义的成果。充分调动教师参与教学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使教师在教学科研实践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