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分数阶系统的若干问题研究”学术讲座

时间:2018-03-22 05:06点击:

2018年3月21日下午在教学楼A311,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本学期首次 “分数阶系统的若干问题研究” 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的是山东大学博士后、齐鲁师范学院秦海勇博士作为主讲嘉宾。黄明键院长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院长助理雷腾飞主持。

秦海勇博士,首先从经典控制理论及现代控制理论出发,引出了分数阶系统的基本形式,同时介绍了目前分数阶系统唯一性及存在性的研究成果;其次结合分数阶系统的特点,详细的介绍了分数阶系统目前的应用领域,重点阐述了分数阶系统在石油化工、锂电池模型以及信号检测等领域的工作,并推荐了分数阶系统的相关书籍;最后,秦海勇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对分数阶系统的可控性及最优控制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给大家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讲座结束后,黄明键院长对秦海勇博士来我院开展讲座表示感谢,希望以后经常交流,相互促进,多出成果。同时,雷腾飞就分数阶混沌系统的求解与秦海勇博士进行详细的交流。

此次学术讲座的顺利召开,拓展了学院教师的科研思路,激发了教师的科研热情,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科研项目的申报及预研工作。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