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为我院开展“职业定位及IT行业发展”讲座

时间:2018-04-11 10:59点击:

2018年410号晚上,在教学楼A108教室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就业与创新创业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浪潮集团李浩瑜经理以“职业定位及IT行业发展”为主题开展讲座。本次讲座的目的是为让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们对行业发展以及职业定位有所了解,日后后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

本次讲座的内容包括:如何定位职业、IT行业发展浅析。讲座的开始由一段小视频来引起同学们对大数据的简单了解。首先李老师对计算机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关于计算机最基本的知识。其次,讲解了职位的定位,分别从企业、行业、城市、企业发展时期、职业类型五个方面着手进行讲解。最后,讲解了关于IT行业的发展浅析,IT行业覆盖面广、IT行业人才需求量大、IT行业是高技术人才的理想成长之路。李浩瑜老师指导同学们要多多利用在校时间,对自己的职业技术多加练习,为以后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对IT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当今社会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大学生就业困难。面对这种严峻的局面,我院更是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作为当代大学生,尽管我们有知识、有激情、有梦想、有冲劲,但是由于我们缺乏社会实践,没有经历过就业的风雨考验,缺乏社会经验,所以们更应该把握好学院给我们创造的机会,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不断地完善自我,才能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走的更远,为社会带来更多的财富!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