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和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11月22日,齐鲁理工学院举办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敢当”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教务处、学团工作处、宣传处的相关领导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激烈的预赛,最后由来自各学院的16名同学入围本次决赛。比赛中,选手们依次登台,紧紧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敢当”这一主题,从各个角度、各个层面,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传承党的使命,奏响时代华章》《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当代青年的使命》等为题,用饱满的热情抒发了自己爱国爱党的情怀。选手们用朴实而富有激情的演讲讴歌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英雄豪迈,赞颂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爱国拥军、献身国防的生动画面,抒发了当代青年的报国情怀和凌云之志。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满腔的激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经过两小时的激励角逐,文学院的吕雪获得一等奖;文学院的张悦、护理学院的周晓雨获得二等奖;商学院的李凯、商学院的李玫莹、土木工程学院的董泽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巩固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的学习成果,加强思想品德教育,传承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精神,深化实践育人,提升爱国爱党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青春践行中国梦。

  (内容来源于齐鲁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