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做好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2018年4月11日晚上6:30,我校在教学楼A410,成功举办“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姜建腾为2017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
首先,姜书记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进而他从“职业、职业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开始讲起,随后讲了职业生涯规划经典理论、职业选择理论职业生涯发展阶段理论、大学学习期间如何进行职业准备,共计四方面的内容。
为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职业规划,姜书记将职业规划分成了三大步骤:第一步,自我认识,学习理论;第二步,职业评估,学习技能;第三步,职业定位,人职匹配。姜书记详尽地讲解了每一步,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阐释了原理。
最后,姜书记给大家总结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姜书记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愿我院2017级同学都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