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新闻
我校举办《明晰方向,共筑未来》主题讲座

 

425日,我校特邀甲骨文OAEC人才产业基地教学总监宗琦在教学楼212教室为计算机学院师生作《明晰方向,共筑未来》主题讲座。讲座由计算机学院就业副院长田凤主持。

为了帮助毕业生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让他们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准备,指导毕业生如何走好从大学走向社会的重要一步,宗琦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如何缓解就业竞争的压力,如何扬长避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切合实际提出了一些要求,强调毕业生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后,需要怀有一种虚心的学习态度,对待工作要踏实肯干、执着追求。在讲座开始时宗琦老师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新闻,新闻中介绍到当今大学生的就业情况,并提出: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要点。通过理清现实情况的经济条件、兴趣爱好、个人能力,了解市场的行业定位、公司定位和对竞争对手的分析来帮助同学们确定下来自己理想的就业方向,接着宗琦老师根据我校往年毕业生在就业中面临的劣势作出进一步分析,指出应届毕业生人数在不断激增等问题,同时也为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缓解压力需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放下身段从基层做起,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意识,树立大专业就业观念以及主动就业观。其次对如何快速吸引HR的主要形式简历做出解评。宗琦老师以自身为出发点,要求同学们要明确简历格式、内容。他提出了面试技巧,告诉我们面试时要放松 ,着装要大方得体。宗琦老师还亲自示范了如何通过动作缓解压力。他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宗琦老师的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