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新闻
深化调研 探讨合作---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八局一公司进一步探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事宜

为进一步了解建筑行业市场需求、岗位要求,以促进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2017年3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于衍真、就业创业副院长尚付涛与舒庆琏教授前往中建八局一公司,与董事长李永明、副总经理刘明、人力资源部经理聂丽等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董事长李永明先就工程项目施工一线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各岗位人员技能需求做了解读,对毕业生在工作上的成长过程进行了简单的阐述,指出培养高职业素养、高技能悟性的一线施工人员的重要性。并建议学校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应加强对建筑技术、工程管理、BIM信息化应用型人才的重视。随后,刘明副总经理就中建八局一公司的运行模式进行了说明,讲解了具体的管理方式,并且重点指出现阶段建筑信息化管理已成趋势,高校在BIM人才培养上应做出特色,培养毕业即顶岗工作的高质量毕业生,并就其中校企合作、学生培养就业的问题,与于院长、尚院长探讨了下一步合作的具体工作安排。

 最后,于院长就齐鲁理工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上做了补充说明,她指出,学校将开设创新课程,将BIM纳入学分课程,积极参加相关竞赛,在课程建设上重点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并且邀请八局领导到校与学生开设创业讲座,引导学生如何创业。

 此次交流是在与中建八局一公司进一步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迈出的关键一步,经过本次与公司领导的交流,确定了今后合作的方向,让我们在实现特色办学的中心任务的道路上更进了一步。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