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第五届“超星杯”青教赛复赛选手模拟训练

4月1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第五届“超星杯”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复赛选手的模拟训练。本次训练旨在更好的激励入围省级复赛的选手,积累实战经验。本次模拟训练邀请了刘明军院长、韩伟波院长、王元秀教授、徐之晓副教授、王玥副教授等校级专家对选手进行了现场指导。复赛选手高晓娟、李曼淑及所在学院(部)高星副院长、郑芳副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王建军主任、齐庆苗副主任参加并组织了本次活动。

为保证本次模拟训练真正起到作用,训练参照省级比赛标准和程序组织进行,在开始讲课前30分钟组织参赛选手抽取出场顺序,并进行课堂教学节段的抽取,从备赛的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一段进行展示。严苛的比赛规则和大容量的教学内容极大的考验选手们前期备赛工作和临场应变能力。选手们生动的讲解着课程内容,熟练的运用着各种教学手段,深入浅出的把知识呈现出来,教学过程精彩纷呈。

课堂教学模拟训练结束后,专家对每位选手的教学设计、PPT课件、课堂教学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上届省级比赛获奖教师徐之晓副教授做了经验交流。专家们既肯定了优点,又对不足进行了诊断和建议,复赛入围选手受益匪浅。下一步,学校将以省级比赛的高标准为切入点,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基本功和科研反哺教学的能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

 

 
 
 

推荐动态
教学方法 | 基于“学习通+QQ群课堂”网络教学,打造“

...

马克思主义学院微培训 | 教学方面有效应对疫情防控 新

...

文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

土木工程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求实效,交流研讨促提

...

教学方法 | 零距离实时互动“超星在线课堂”网络教学

...

相守云端 共话线上教学 ——基础部开展教师教学分享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