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学院数学教研室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2017-10-16 06:10点击:

10月11日下午,计信学院数学教研室在 A 404 教室开展了一场教学观摩活动。20余名数学教师 再次以学生身份坐进课堂,相互取经,同行课程共同探讨,站在学生角度对所授课程进行分析研究,学院领导也到教室现场听课。

数学教研室这次教学观摩活动安排了富有教学经验的滕厚山副教授进行《行列式按行按列展开》一节课的课堂教学展示。滕老师常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效果突出,多次在各种教学经验交流活动中担任主讲教师。本次活动中,腾老师把课本知识与实际结合,用浅显易懂的实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把行列式的概念和计算方法分析的透彻清晰,把枯燥的数学问题讲授的异常生动,极大地吸引了听课人的兴趣。在场的青年教师普遍反映,通过观摩滕老师讲课受益匪浅,同时也找出自己存在的差距。

近几年来,数学教研室已经把开展教学观摩活动常态化。每年暑期前后都会利用新进教师培训、期初期末教学检查等有利时机,有计划地适时组织教学观摩活动,老师们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见贤思齐、共同提高,为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搭建了一个有效平台。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