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带新促成长 新老结对共奋进

时间:2017-03-24 05:49点击:

为了尽快促使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充分发挥老教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增强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从整体上提高师资队伍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近期筹划开展新老教师结对帮扶活动。

本周星期三下午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近三十名新老教师聚集在A409教室召开新老结对帮扶工作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并对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和说明。近几年,我院新近青年教师和从行政岗位兼任教学工作的人员不断增加,为了使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工作、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也为了增强老教师和骨干教师的责任心,开展好新老教师之间的结对帮扶活动很有必要。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工作时间较短,一般都存在知识结构需要调整、教学经验欠缺等问题,但青年教师富有朝气,敢于创新,掌握本专业前沿信息多。老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知识面宽广渊博,教科研成果显著,在教书育人工作上有成功做法和经验。新老结对、互帮互学、优势互补,必将激发出大家更高的工作热情,促进我院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新老教师结对帮扶工作的结对坚持自愿结合与教研室协调的原则,帮扶工作的重点放在备课、听课、评课、课堂授课、考核命题、试卷批改诸方面,坚持帮扶与实做相结合,教育与谈心相结合,听课与检查相结合,具体指导与长期培养相结合,把新老帮扶工作作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与会新老教师对学院部署的工作高度重视,纷纷表示要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