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跟党走

时间:2017-10-29 05:20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计信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信心满满、奋发图强,立志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笔者汇集广大青年人学习十九打报告的感言,共同的心声就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跟党走”。

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广大青年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投身到波澜壮阔的现代改革的高潮之中,投身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之中,在改革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强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就要有为民的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本色,理应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必备的素养,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一切工作和行动的出发点、落脚点。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就要有坚定的信念,中国共产党历尽艰险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就在于有坚定不移的理想和信念。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就是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青年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才能顺利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跑出经得住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出色成绩。在新时代我们必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做“四讲四有”的有志青年。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就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空谈误过,实干兴邦”,是否有实干精神和勇于担当是检验青年干事创业的试金石。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任何时候都不能只看事,不干事;不能只想事,不做事,要做勇于担当的实干家,敢于拼搏的开路人。我们齐鲁理工学院是应用型本科院校,我们必须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奋发努力,勇于探索,在教与学上大胆创新,在实践中提升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为创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