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大学体育教研室开展一年级本科足球课程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18-05-02 09:54点击:

为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培养学生足球学习的兴趣,避免“理论教学”、“只重形不重功”,大学体育教研室于2018年4月11日13:30在足球场开展了一年级本科足球课程教学研讨。会议由张忠思老师主持,大学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张忠思老师对本次活动流程及人员分组情况做了简要说明。之后,陈长伟主任强调了我校足球教学工作的重要性,重申了足球文化进校园的必要性,要求各位教师具备一定的课外足球指导能力。随后,各位教师认真听取了孙晓玲和王芃两位教师足球教学的内容和方法。各小组围绕如何教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由各小组的代表进行总结发言。

教师感悟我来谈环节,咸波老师总结了各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提出以下几点认识:足球教学应该结合当下热题,顺应体育事业发展的顺风车;体育教师应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将足球作为我校的一个重点发展项目来建设,打造我校的优势,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研讨了足球教学方法,还从一个更高的层次解读足球文化,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发展足球的目标。这体现出我校体育教师的高素质、高要求以及把学校发展与自身专业提升结合的眼光。希望在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能够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