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基础部召开两校区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03-12 05:08点击:

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基础部于2018年2月28日上午在教学楼A102召开了由济南、曲阜两校区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的教学工作研讨会。魏锦龙教授主持会议,就新学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进行讨论。

会议首先欢迎了远道而来的基础部曲阜校区教师,然后共同就四方面内容进行研讨:一、教案分享。会议展示了上学期多份优质教案,并由缪秀利、宋燕、李敏、孔舰艇等四位教师就教案设计思路进行分享,充分展示了教案实现教学目标的动态过程。二、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济南校区英语教研室主任杜爱燕主持此环节,王渺渺老师就“如何有效组织课堂教学”进行汇报,济南校区英语教研室围绕“如何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开展示范性教研活动,英语教师们热烈讨论发言,展示了规范的教研活动流程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三、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曲阜校区体育教研室郭峰老师就如何以研促教、研教融合进行汇报,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体育学科进行科研的研究方法。四、课程建设与改革。魏锦龙教授作报告,使大家系统地了解了课程建设的内涵、课程改革的意义、任务与方法。

最后,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发表总结讲话,勉励大家新学期认真工作、用情教学,进一步强调劳动纪律,并对今后两校区的积极交流提出设想。

通过这次会议,基础部两校区加深了沟通与联系,在融洽的气氛中,教师们相互借鉴教学科研技能,提升了业务能力。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