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体育教研室召开体育课程改革动员会

时间:2018-01-10 06:57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推动我校 “阳光体育”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按照我校校领导对体育课程改革的意见和要求,体育教研室于2017年12月27日13点30分召开了体育课程改革动员会。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副主任魏锦龙教授以及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动员会。

首先,体育教研室主任陈长伟传达了张庚灵校长对体育课程改革的指示精神,并从体育课程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改革的思路几方面进行了动员。他说,体育课程改革的前提是全体教师要统一思想、形成对课程改革的正确认识,从思想上首先要高度重视,要以“课改”为重点,促进师生发展为根本,不断转变教师教学观念和教学行为,转变学生的学习观念和行为,实现师生的同步转型。

之后,蔡秀国主任重申了体育课程改革的重要性,对体育课程改革的方向提出了建议;最后,魏锦龙教授对体育课程改革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首先要学习国家有关体育课程改革的方针、政策和文件,提高思想认识;其次是要把握好学校体育要以“健康第一”、增强学生体质的目的的方向;第三是要结合我校的专业特点、教学设施等实际,要具有可行性。

通过此次体育课程改革动员,全体教师对体育课程改革有了较深刻认识,在思想上明确了体育课程改革是新教育形势下对体育教学的要求,坚定了教师对体育课程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